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风肃纪 - 纪律审查

多收家长的钱是这样追回的

发布时间:2021-06-0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阅读:

前不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市纪委监委收到一封匿名举报信,反映该市阿格乡一所学校存在违规收费等问题。市纪委监委派出核查组深入山区了解核实,发现举报属实。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无论山多高、路多远,监督者都要守护好群众获得感。针对这一问题,市纪委监委督促主管部门第一时间妥善解决,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并在涉事学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举一反三,扎实整改。

收到举报 移交线索

市纪委监委信访室通过举报系统收到网络匿名举报,信访干部及时呈批后,将相关线索移交归口纪检监察室核实。

分析研判深入调查

针对举报线索,纪检监察室召开会议分析研判,随后成立核查组深入核查。

实地走访 摸清情况

阿格乡位于天山南麓,平均海拔1500米到3000米,核查组跋山涉水,深入临时牧民点走访部分家长。

翻阅资料 谈话了解

核查组在核对财务账目、查阅“托管服务工作”相关文件的同时,对学校主要负责人等进行谈话,掌握更多一手资料。

警示教育 退还费用

督促主管部门及时在学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责令校方将违规收费退还家长,严格执行公示制度,接受社会监督。

查处一事 治理一域

市纪委监委向学校和主管部门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要求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做实“后半篇文章”,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让党的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