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立德修身、廉洁自律——校首届清廉文化周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04-28   来源:   阅读:

4月23日下午,我校在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举行了首届清廉文化周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杰法,纪委办、学工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纪委书记及师生代表参加。

仪式上,建交学院学生陈子昂朗诵的《一封家书》、人艺学院的琴棋书画《清廉颂》、经管学院的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等节目,从不同角度表达了我校学子对廉洁文化的理解。同学们还通过PPT展示了各二级学院正在开展的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清廉文化教育活动。

王杰法致辞。他指出,开展清廉文化周活动,是为了在校园内大力营造修身律己、诚信立德、崇尚廉洁的清廉文化氛围,让廉洁文化深入人心是宣传推进清廉宁工建设的重要任务。今年,学校要围绕“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的建设目标,推进以优化政治生态、提升服务效能、净化师德师风、加强廉洁诚信教育为重点的清廉宁工建设。面向学生,要让廉洁教育进课堂、纪律教育进党校,把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和廉洁美德不断传承并发扬光大,让廉政文化迸发勃勃生机。最后,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关心关注清廉文化建设,共同营造好崇尚廉洁、诚实守信的校园氛围。

启动仪式结束后,马院刘广星教授为师生做了《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廉洁观》的廉政文化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