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宁工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5-29   来源:纪检监察室、宣传部   阅读:

签书明责录在案 清廉之风驻校园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宁工建设推进会

 

校园新闻网讯 5月28日,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宁工建设推进会在阳明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全省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精神,总结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校长吕忠达主持会议。

根据“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原则,校党委书记苏志刚与党委副书记胡敏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胡敏同志与分管、联系单位代表学生处、理学院签订了责任书;校长吕忠达与副校长戴志伟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戴志伟同志与计财处、联系单位代表外国语学院签订了责任书。

苏志刚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学校党委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紧抓牢、落实落细,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良好政治生态。

苏志刚强调,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围绕强化理论武装,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和对浙江和宁波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要进一步落实校院两级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加强党规党纪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进清廉宁工建设,统筹良好政治生态发展。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采用销号制完成清廉建设任务,推进二级单位的清廉建设。加强组织建设,持续提高基层组织战斗力,抓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完善党组织和党员评价机制,配齐配强党务干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精准开展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探索实施政治巡察工作,更加聚焦监督重点,深化风险防控,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做好迎接领导干部离任经济审计的自查自纠工作,持续开展廉政教育,制定并严格实施谈心谈话制度。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提升服务师生能力水平。进一步强化服务师生的意识,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强工作督办,确保学校重大改革和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凝聚事业发展的精气神。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加强干部培养和日常管理,加强对用人选人的监督。创建文明校园,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助力加油。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的重大意义,要结合学校实际,加强自查自纠和整改工作,要着眼长远,建立健全良好的创建工作机制,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