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接过“三清单” 勤廉种心田

发布时间:2020-10-30   来源:校纪检监察室   阅读:

新任干部履职接受廉政第一课

接过“三清单” 勤廉种心田

校园新闻网讯 “感谢组织对我的关心爱护,接过这三张清单也是接过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为我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10月29日,刚担任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的陈淑娇接受了校纪委书记叶伦的“三交底”廉政谈话。这是学校纪委首次对二级单位新任“一把手”进行“三交底”廉政谈话。

2018年,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更加有针对性地推进所在单位政治生态建设,真正起到警示警醒、传递压力的效果,市纪委监委出台《关于对新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开展‘三交底’廉政谈话的实施办法》,部署在全市全面推行“三交底”廉政谈话,就主体责任履责清单、所在单位问题清单、重要廉政风险清单,与新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面对面谈话交底。

今年,与“一把手”进行“三交底”廉政谈话被写入《宁波工程学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校纪委将“三交底”廉政谈话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治监督的一个有力抓手。“三交底”清单,既遵循了上级纪委的“规定动作”,同时结合学校实际,也加入了“自选动作”。问题清单中列明了领导班子政治建设要求、高校巡察“三聚焦”内容、高校小微权力清单,廉政风险清单以办学负面清单为主要依据。

谈话中,叶伦就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责清单、问题清单、重要廉政风险清单一一进行了交底,并将三张清单移交给陈淑娇,双方在移交登记表上郑重签字。叶伦希望陈淑娇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政治上对党绝对忠诚,履职上敢抓敢管敢严,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通过一年的时间,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

陈淑娇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很荣幸成为学校“三交底”廉政谈话的第一人,感谢组织的关心爱护。一定认真对照清单,与学院巡察整改工作相结合,把班子建设好,把学院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

理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陈志荣参会并表示,感谢校党委对理学院班子的严管厚爱,挺纪在前,抓早抓小,全院上下一定提高警惕,在阳光下做事,不辜负全院师生的信任。

谈话由校纪委副书记张玲玲主持。校纪检监察室全体成员,理学院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支部纪检委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