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1年市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一体化协作组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30   来源:   阅读:

校园新闻网讯 3月26日上午,2021年市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一体化协作组第一次会议在学校召开。市纪委五室、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8家高校纪检负责人,校纪委书记叶伦,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党委巡察办主任张玲玲等参加了会议。

8家高校围绕如何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市纪委五室应方续主任传达了五室会同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各市属高校纪委对年度重点工作的计划与安排情况。今年总体工作思路是: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的部署,对标对表“重要窗口”模范生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新目标新定位,整体与重点相结合,着力提升监督工作质效,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同时,围绕今后5年在本室和联系单位中一体打造监督检查“四大工程”总体设想,聚焦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质效导向,积极破解在监督检查中存在的难题和问题,分阶段、有重点地探索提炼一批机制化、规范化的监督手段和监督方式方法,有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今年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聚焦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加强政治监督;二是聚焦抓实抓细,持之以恒做好日常监督;三是聚焦深化提升,持续推进市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四是聚焦高质量发展,分工协作做好全局性各项任务;五是聚焦初心使命,一如既往抓好自我监督。最后,应方续主任用“学、同、谋、实”与大家共勉,要求大家在学深悟透中,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凝聚合力、主动作为、履职尽责,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制度效能,以高质量监督不断推进市属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